Tuesday, February 14, 2017

〈言之結〉


〈言之結〉是2015年發想的短篇故事,停滯許久,幾個禮拜前想到才又拿出來完成。講青梅竹馬歲江和丹蓮的事。

──前往MediBang!閱覽。

構想到完稿花費的時間零零總總相加約莫一個月,作畫速度慢得可以,用電腦修正細節常一改再改,畫不出流暢的線條挫折不斷……一直以來手繪也是線條硬直的那類好像改不過來了。雖然畫黑髮較費時但也是最高興的,利用電腦能一再修改且速度快,同樣一筆一畫用圭筆就無法畫得那麼迅速;網點部分花了很多時間,雖然只是拿基本的幾個樣式去做變化……但,好累啊,有時候一格就會讓我猶豫很久,將來的創作目標是多一點筆觸少一些網點。考慮到作畫速度,日後還是傾向手繪為主、電腦為輔,希望找到最自由最順手的完稿方式。

本來打算歲江和丹蓮都是黑髮,但兩人都黑髮畫面看起來太重,於是改了,另外也是覺得丹蓮不適合黑髮。主角兩人的樣子都是畫線稿時才定型,和最開始構想很不一樣,但是個性幾乎沒更動。有身高差比較有趣,男高女矮、女高男矮都想畫畫看,至於歲江日後會不會長得比丹蓮高?我也不知道。